红彤彤的彤

你们的彤彤

【罐你】 台湾腔

          你总是不明白为什么,楼下的赖冠霖为什么台湾腔那么严重,那么讨人厌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楼下新搬来的孩子叫赖冠霖,是个台北的孩子。估计还不太习惯这里的环境,你下楼去送盒甜点给他们家问个好。”你捧着妈妈精心制作的甜点,忍不住打开你那无底洞一般的胃。“死丫头,不许乱动,下楼送去,要有礼貌。”妈妈毫不客气的拍掉你伸向甜点的手,“动作放快,一会儿上来吃晚饭。”你不情不愿的踢踏着拖鞋下楼。“叮咚”你按下门铃,打开门的男孩子个子高高的,白净的手臂拉住门把手,一双精致的双眼望向你。“啊,你好。”果然开口是独特的台湾腔。你莫名其妙的红了脸,不知所措的看着他。“我是新搬来的,有什么事情吗?”阿西,该死的台湾腔,从他充满少年气息的嗓子中滑出来,顺带着你的心,飘向远处。手中的甜点散发出诱人的香甜,你磕磕巴巴的向眼前的基因奇迹问好。“你、你好啊、哈哈、内个……呃……这是我妈妈做的甜点,希望你能在新的环境……呃……开心”赖冠霖礼貌的接过你手中的甜点,“谢谢你。”你忘了自己是怎么和赖冠霖道别的,慌乱中猛的往楼上狂奔。拖鞋也不辜负你的重望,“啪”的一声把你绊倒在楼道里。你在膝盖上擦出好大一块红印子,一个人坐在楼梯上嘟嘟囔囔“赖冠霖我为了你没有甜点吃还摔了一跟头,你可要对得起那一盒甜点!阿西,疼死了……”关上门后的赖冠霖不经意间露出酒窝,又听见你在楼道里哼唧,端着一盒甜点站在门口傻笑好久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赖冠霖慢慢的融入新的环境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以前学习就很好,到了新的学校,他依旧霸占着年级前三名。天生外貌出色的他,在新的生活圈子中也极为游刃有余。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变成了校篮球队的主力,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变成了校草,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和妈妈相处的那么融洽。慢慢的,你开始越来越讨厌他。“哇,赖冠霖真的好帅啊!!”同班的女生们都沉迷赖冠霖的神级颜值无法自拔,只有你一个人黑着脸看着他讲着台湾腔,挨个道谢给他递水的女生。回家路上你想买瓶可乐,却在便利店中发现自己忘带钱包,赖冠霖讲着台湾腔说阿姨我们两个人的水一起算。最后空留你一个人听便利店阿姨感慨赖冠霖是个多么棒的孩子。你甚至不明白,为什么妈妈要让这个满口台湾腔的人,来辅导你的数学!!“妈!你为什么又让他来家里辅导我的数学?”你站在厨房里抱怨,“因为你的数学97,人家的数学147。还需要别的理由吗?”你别扭的坐在书桌前,看赖冠霖皱着眉头分析你的数学成绩。妈妈端着水果进来的时候,他还在用台湾腔道谢!赖冠霖,你也太把这儿当自己家了吧!“喂,你有没有在听啊?”赖冠霖伸出手在你眼前晃一晃。七点钟、八点钟、八点十分、八点二十……看你丝毫打不起精神瘫在书桌上,赖冠霖停下笔,“你怎么了么?哪里不舒服吗?”你皱着眉头抬眼看看赖冠霖,“拜托,你不要再讲话了好吗?”在学校是你的台湾腔,在路上是你的台湾腔,回到家还是你的台湾腔,到处都是你,心里所有的位置都被你给占有,“赖冠霖……我真的……”到了嘴边的喜欢却又莫名的说不出口,“讨厌死你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从那天之后你试图处处躲避着赖冠霖,不去打听他什么时候会有篮球比赛,不在食堂张望他坐在哪个位置,经过便利店也不再买他喜欢的可乐,甚至他来辅导数学,你都以身体不舒服推开他。“死丫头,一天到晚没点儿年轻人的朝气,窝在被子里孵蛋啊你!起床!”妈妈一边拉开窗帘,一边掀开你的被子。难得周末,你却趴在被窝里发愁来自朴佑镇的邀请。朴佑镇是学校街舞社社长,同时也是学校“横着走路”的恶霸,出了名的暴脾气。因为想要躲着赖冠霖,你不知怎么地和朴佑镇走在一起。其实相处了才发现,朴佑镇也并不是什么坏人,就是认生,性格没有那么恶劣。结果……结果就有了朴佑镇的邀请。“这周末,我在学校后门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另一头的赖冠霖正向裴珍映诉苦。“我好像,把她惹生气了。”赖冠霖撅着嘴巴,裴珍映一脸困惑。“她真的没说什么理由之类的?”“呃”裴珍映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猛的一巴掌贴在赖冠霖的背上,“傻吗你,去找她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你终于想清楚去见朴佑镇,一边下楼一边抱怨。“哼、垃圾赖冠霖,你就撅着你的台湾腔找小学妹去吧。”一边赖冠霖正好打开家门,“那你去干什么?”赖冠霖看着你一身碎花裙,平时的高马尾难得温顺的搭在肩上,莫名的红了脸。你噘着嘴看着黑着脸的赖冠霖,至于么,摆着张臭脸。你丢下一句“我去干嘛你管得着么?”转身飞快的跑下楼梯。赖冠霖莫名来了火,迈开长腿紧跟着你下楼。一路上,你在前面慢慢走着,裙摆一晃一晃的。赖冠霖在后面静静跟着。许多年后,赖冠霖说,你的裙摆一晃一晃的,我的心都跟着晃,那个时候特别想跑过去拉住你的手。远远的,你看见朴佑镇在学校后门低着头玩手机。长得也不亚于赖冠霖嘛。你偷笑着跑过去。赖冠霖皱着眉头停下来。朴佑镇看你来了,笑着露出小虎牙,“今天很漂亮哦?走吧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你跟着朴佑镇一路小跑,以至于朴佑镇猛的停下来时,你差一点冲进他的怀里。“怎么?这么喜欢我?”朴佑镇在湛蓝的天空下露出小虎牙,你却不知道为什么,满脑子都是赖冠霖。笑到露出牙龈的赖冠霖,个子很高很白净的赖冠霖,害羞又胆怯的赖冠霖,跟在你身后很久又不出声音的赖冠霖。“喂,不看看这里吗?这个天台快拆了,以后你都没有机会站的这么高看看整座城市了,你……”你看朴佑镇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这话,果断的打断他,“有什么话,你就直说吧,”朴佑镇突然转身看着你,“那、那你闭上眼睛……”一瞬间你的脑海里闪过赖冠霖不冷不热的表情,你赌气的闭上眼睛,哼,大不了就和朴佑镇在一起!可过了一会儿,周围一片安静,你睁开眼睛。只见赖冠霖黑着脸站在你面前。“傻吗你?”又是熟悉的台湾腔,却又让人特别安心。“男生说让你闭眼睛你就闭眼睛?难道他亲了你你就和他在一起?”你莫名的来气,“对啊!我就要和他在一起!你……”你对着赖冠霖大喊,却不料后半句话被赖冠霖的吻堵回去。赖冠霖小心翼翼的吻住你,又担心你推开,睫毛轻轻颤着。你一时发不出音节,听见赖冠霖轻声地问你,“那如果是我亲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另一面朴佑镇一边下楼梯一边向裴珍映发去偷拍的照片。“赖冠霖那个傻小子终于表白了,”“对啊,都熬了几个月了”

❤我感觉……我写不出来了……可能是因为快开学了,呃,就是因为快开学了,肯定是因为快开学了。焦虑😨❤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3)

热度(1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